手机

Sun 22 March 2015

做一个项目,需要把一个小的中文字体放到嵌入式设备里。一下子想到了上大学的时候用的 Motorola ROKR E6 手机。遂连接上 USB 线,用终端连接到手机上,最后用 zmodem 下载回来了手机里的字体。

这是一部 Linux 手机,和我的 iPaq 一起让我打发掉了无数无聊^H^H应该听的课,比如大学物理或者高等数学,或者是马哲毛邓三之类。特别是 iPaq,在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手机 GPRS 可以上网的时候让我能随时上网,顺便被围观。我还记得汶川地震的时候,我用 iPaq 加上 PCMCIA 卡后背配上一张 PCMCIA GSM Modem 卡上网,发现网上说地震了。

以上是废话。上高中或者上大学的时候,感觉换个手机,或者买点什么电子设备还是很能让我兴奋的事情。现在,基本上想买什么也不用怕买不到,上网 order 一下过两天就收到了,那种兴奋的感觉再也没有了。

曾经还用过手机上课的时候写程序,甚至交叉编译编译器以及一大票工具链到手机上就为了可以随时写程序或者玩儿点什么东西,或者是 ssh 到服务器上。现在?给我钱我都懒得折腾,车子 trunk 里总是有一两台笔记本,需要路上做点什么东西,随时可以找个地方停下来车 tether 网络用。

后来,换了 HTC Dream,这手机有键盘——直到今天我还是想要个有键盘和轨迹球的手机——而且居然还这么容易编译二进制,这让我一下子变成了成天拿着手机敲命令干些无聊事情的呆子。

科技发展,让我的这种“没事儿给自己找麻烦”的成果越来越没有实用价值了。或者,是因为越来越懒了?

# 突然发现,全文都是废话。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