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家用的多合一服务器

Sat 31 August 2019

最近多次迁移了家用服务器,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市场上没有什么值得买的成品家用服务器。

其实作为家用专业用户来说,服务器的需求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大概满足下面的条件就可以了:

  • 噪音不要太大,最好是无风扇设计
  • 有两个以上的 PCIe 口 (可以期待的板卡有 HBA 卡,10G 网卡,NVMe 卡)
  • 有 3 个以上的硬盘 bay
  • 有真正的存储背板,不是用 SATA 线凑合的山寨硬盘架
  • 可以支持 32G 以上的内存
  • 可以支持比较正常的处理器 (i7 级别以上),单核频率高,核心数相对少
  • 带有 BMC

只可惜噪音不要太大这一点就把市面上所有的服务器全都筛掉了。关于存储背板 —— 没有存储背板的话没办法用 HBA 卡 (我相信家用用户一般都不想用 RAID 卡)。当然,如果有这么多 PCIe 设备的话,散热还真的可能是个大问题。

最后的结论是,吵就吵吧,还是继续用 Dell T330 好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