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核酸检测的大生意

Sun 13 February 2022

去中国旅行,除了要被航空公司讹一大笔钱之外,还要额外的被核酸检测讹一大笔钱。

目前,美国的普通核酸检测是完全免费的,保险公司 100% 报销,无保险的核酸检测费也是由政府完全承担的。洛杉矶地区可以做检测的地方,大概会有几百处,从药店到医院,都可以做检测。

然而,想去中国,就必须要去中国领馆 指定 的检测机构。核酸以及抗体检测的费用,每套需要 500 到 700 美元(三次核酸检测,两次抗体检测)。

以洛杉矶为例,平时每周 6 班,可运输大约 2000 人。洛杉矶有 4 家中国领馆指定的检测机构。扣除成本,每个检测机构平均下来可以有 1500 万美元的年利润。这还不考虑很多人都会提前去这些机构测一次,防止假阳性发生(奇怪的是这些机构的假阳性都很常见),也没有考虑很多人真阳性就没有坐上飞机。

我也想开一家领馆指定的检测机构。

Comments